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系外資重申長榮「買進」評等 目標價維持52元

2021/01/22 11:42

亞系外資重申長榮「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52元。(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年初至今的全球貨櫃運輸股的股價表現差異,加劇了市場爭論,是逢低買入還是反彈上漲,亞系外資在今(22)日最新報告中指出,到第2季前,貨櫃海運市況平穩,維持對馬士基、中遠航運和長榮(2603)、海豐航運的買進評等,其中,對長榮的目標價維持52元。

 亞系外資指出,近來全球海運同業股價上漲7-21%,但長榮逆勢下跌約25%,壓力來自可轉換債券的轉換,以及市場傳出部分航線運費可能轉弱的消息。

 亞系外資進一步指出,航運股的主要指標-現貨運費和獲利,可能會在2021年中期出現預警信號,從歷史上看,在2010-12週期,現貨價格(SCFI)見頂後28周,股價達到高點,儘管過去的表現不能代表未來,但這次的類似軌跡,將暗示股價在2021年第2季度末左右達到高點,2021年3月現貨運費達到見頂,而2021年8月期間收益達到高點(2021年第2季度的結果)。

亞系外資指出,預計農曆新年假期(2月11日至17日)會比平常繁忙。這將意味著空運比過去更少,因此貨櫃海運短缺和港口擁堵不太可能緩解。與COVID-19之前的大流行相比,美國的庫存仍處於較低水平,需求動能也可能會繼續,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提出的1.9億美元的刺激計劃,可能會進一步提振美國零售額。亞系外資認為,貨櫃海運即將到來的強勁業績,優於預期的長約價談判,帶動獲利上揚,將可望延續漲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