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慈善之王!貝佐斯2020年捐出100億美元

2021/01/06 09:50

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慈善紀事報(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最新發佈的年度排名顯示,2020年全球10筆最大慈善捐款排名中,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排名第1,據悉貝佐斯在去年捐出了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65億)。

《慈善紀事報》指出,身家估計約1920億美元元的貝佐斯,在2020年捐出100億美元創立「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據《富比士》指出,迄今該基金會已向16個環保團體撥款7.9億美元,資助各個環保項目。

排名第2名為知名美國運動品牌「耐吉(Nike)」的創辦人奈特 (Philip Knight)及其妻子佩妮(Penny),2人在去年分別向奈特基金會(Knight Foundation)捐贈逾9億元,並捐贈3億美元給俄勒岡大學(U. of Oregon )的各種計畫。

而臉書臉書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其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則排名第4位,他們去年捐贈了2.5億美元給「技術與公民生活中心」(CTCL)。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捐出巨額款項的貝佐斯前妻麥斯科特(MacKenzie Scott),據悉其去年向百個慈善機構捐款超過40億美元,和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去年捐款金額逾3億美元竟榜上無名,報導指出,是因為單筆捐款金額有限,因此麥斯科特和多西均未能晉身10大排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