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投資人擁抱美元 黃金挫逾30美元、跌破1900美元關卡

2020/10/29 08:07

週三(28日)黃金與美股同步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美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促使投資人轉向美元避險,週三(28日)黃金與美股同步下跌,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32.70美元或1.7%,收每盎司1879.20美元,為交易最熱絡合約自9月25日以來最低點。

《Marketwatch》報導,週三的歐股、美股齊跌,美國的新增確診人數持續上增,歐洲國家也正實施新1輪封鎖措施遏制疫情,促使投資人奔向美元現金。

Metals Daily執行長Ross Norman指出,美元是目前的避險首選,由於美元走強,加上投資者需要籌集資金因應追加保證金的需求,最終導致週三金價走跌。據報導,ICE美元指數週三上升0.5%,不利於美元計價的黃金。

Oanda高階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隨著歐洲疫情前景惡化,歐洲央行(ECB)的行動將成為焦點,而目前的歐元下跌也使美元受惠。

其他貴金屬方面,12月交割的白銀下跌4.9%至每盎司23.359美元,創自9月底以來最低;1月交割的鉑金下跌1.3%至每盎司875美元;12月交割的鈀金下跌4.4%至每盎司2250.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