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驚傳有疫苗受試者死亡 阿斯特捷利康股價跌近2%

2020/10/22 09:04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臨床實驗驚傳有受試者死亡,股價聞訊應聲下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續燒,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臨床實驗驚傳有受試者死亡,消息促使阿斯特捷利康在倫敦股價下跌近2%。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表示,有1名志願參與試驗的受試者在過程中死亡;負責協調巴西進行後期試驗的聖保羅聯邦大學(The Federal University of Sao Paulo)則表示,這名死亡的志願受試者為巴西人。

消息傳出後,阿斯特捷利康股價隨後走跌,在倫交所最終收盤下跌1.81%至每股7920英鎊;在紐交所下跌1.22%至每股 51.55 美元。

阿斯特捷利康的1位發言人拒絕對這名志願者進行評論,因為涉及醫療保密及臨床試驗規定,但稱所有重大醫療事件都是經過試驗研究員的審慎評估,且這些評估尚未引發任何是否繼續進行研究的擔憂。

正與阿斯特捷利康共同開發疫苗的牛津大學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在對巴西的這起事件進行評估後,臨床試驗並未出現任何安全上的疑慮,巴西監管人員以外的獨立調查機構已建議繼續進行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