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時報:阿斯特捷利康最快明年7月可透過疫苗獲利

2020/10/08 14:08

《金融時報》指稱,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疫苗「AZD-1222」,最快在明年7月開始可以從中獲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界等待疫苗問世。《金融時報》週三報導指稱,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疫苗「AZD-1222」,最快在明年7月開始可以從該疫苗獲利。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阿斯特捷利康與製造商的協議,阿斯特捷利康曾承諾,不會在疫情流行期間,透過其疫苗獲利,不過他也有權決定明年7月為疫情大流行的結束日期;阿斯特捷利康表示,在疫情流行期間,會按費用提供劑量。

但是,《金融時報》看到阿斯特捷利康與巴西製造商間的備忘錄,裡面將疫情流行的結束日期定在明年7月1日,這意味著阿斯特捷利康7月開始,將可透過其疫苗獲利,《金融時報》稱,日期是可以延長的,但要阿斯特捷利康未來願意再延長。

報導提到,從目前全球的病例數看,個案沒有減少跡象,甚至連最樂觀的預測都表明,明年下半年之前,批准的疫苗不太可能廣泛用於公共的接踵。

對此,阿斯特捷利康最新聲明宣稱,公司一開始開發疫苗的動機,就不是為了商業機會,將本持公共精神持續開展業務,尋求專家指導,以確定該流行病何時會結束。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帕斯卡爾(Pascal Soriot)此前也表示,許多因素將影響公司對疫情何時結束的評估,但目前沒有更具體的數字。此外,他拒絕透露疫情流行過後的價格。

阿斯特捷利康已獲得大量公共資金的投資,來開發其疫苗,其中包括至少10億美元的美國訂單。據悉,這種需要2劑的疫苗定價為每劑約3至4美元,低於其他潛在疫苗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