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料拜登勝選機率高、疫苗取得進展 高盛看空美元

2020/10/12 13:47

高盛集團近日發佈報告表示,美元有可能跌至2018年低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近日發佈報告表示,由於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發取得進展,美元有可能跌至2018年低點。

《彭博》報導,該報告認為,美元傾向於疲軟,「我們認為川普勝選、疫苗延後推出等多數有利美元的結果出現的機率相對較低,美國大選出現「藍潮」(blue wave)和疫苗的好消息,有可能使美元貿易加權指數、彭博美元即期匯率指數跌至2018年低點」。

報導指出,美國洲際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數今年迄今已下跌逾3%,目前僅略高於93,該美元指數2018年曾一度跌破89,高盛的言論代表該美元指數還會進一步下跌逾4%。

高盛建議投資人,做空美元兌波動率加權一籃子貨幣,這些貨幣包括墨西哥披索、南非蘭特、印度盧比;高盛還建議買入歐元、加元、澳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