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股神加持!巴里克黃金股價飆逾10%

2020/08/18 09:11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年上半年意外增持金礦商「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的股票,消息帶動巴里克黃金股價漲逾1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年上半年意外增持金礦商「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的股票,消息帶動巴里克黃金股價漲逾10%。

《CNBC》報導,SEC上週五文件顯示,波克夏今年Q2投資5.62億美元在巴里克黃金建倉。根據FactSet數示,相對於波克夏持有蘋果價值逾890億美元的股票,此金礦股僅佔波克夏持股的一小部分,而波克夏目前為巴里克黃金第11大股東。

巴菲特增持金礦股被視為不尋常的動作,因為他向來對黃金頗有微詞,較傾向有現金流或派息的資產。據報導,巴里克黃金在13個國家地區經營金礦及銅礦開採業務,並在紐約證交所上市,週一股價收盤上漲11.63%。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投資者湧入避險金屬資產,巴里克黃金股價今年迄今飆升逾64%,國際金價亦一度漲破每盎司2000美元,成為今年表現最好的資產類別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