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投資保住台灣GDP 10家中小企業再貢獻31億

2020/07/24 18:2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年台灣GDP「坐一望二」,有別於全球因疫情多數衰退,其中主要動力來自於投資不斷成長。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再度通過10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1億元,包括擁有核心技術的鼎峰材料科技、環保不織布大廠科德寶遠東投資各投資6億等。經濟部表示,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達1兆632億元,後續仍有高達57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今天通過鼎峰材料科技、科德寶遠東以及青輪昌工業、藍麒科技、銓達精密、鏵友益科技、冠南生物科技、三風食品、聖賢國際、城宏玻璃等。

其中鼎鋒材料科技專營鋁擠產品與客製化塗裝,用於帷幕產業,擁有「三塗二烤的塗裝」製程等核心技術;將斥資超過6億元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引用AI技術設立烤漆實驗室,生產綠色環保超耐候FEVE與PVDF氟碳塗裝技術,可提供60名工作機會。

科德寶遠東則以寶特瓶回收原料生產聚酯長纖紡黏不織布,是通過認證的環保產品,廣泛應用於濾材、鞋材、流行包裝材、地工織物,出口遍及中國、日韓、紐澳、東協及印度。為因應亞太市場及提升產線,將投資6億並計劃招募24名本國人才,並斥資逾6億元,在桃園大園廠房導入最新一代技術、智慧化製程及機械手臂。

冠南生物科技是國內冷凍水果專業生產廠,向本土果農契購新鮮水果並擁有急速冷凍技術,獲得國內連鎖茶飲、餐廳業青睞,更透過貿易商將商品銷售至日、中、美。為建構現代化冷鏈倉儲系統,將投資3億在台南麻豆廠導入智慧化生產製程,招募25名員工。

三風食品則為是40年乾燥麵條與麵線老牌食品廠,推出「三風製麵」品牌乾拌麵等,也外銷至歐美、中國、紐澳。將斥資3億、招募95名本國員工,在彰濱工業區擴建原有廠房,不添加人工化學物生產乾燥麵,並打造綠能友善環境工廠設施。

藍麒科技為則專業冷凍庫板及隔間板製造商,長期客戶包括IKEA、麥當勞、家樂福、全台物流與統昶物流等多家大型企業。由於原有廠房產能已滿載,藍麒計劃斥資3億元在台中關連工業區新建廠房,導入智能雲端管理與建立產品資料庫,可為國內增加8個工作機會。

經濟部表示,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30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261億元,帶來12067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也已帶動577家企業、投資約1兆632億元,將創造8846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7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