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跌幅比金融危機還慘!今年全球汽車銷量恐大減逾12%

2020/03/26 12:36

市調機構IHS Markit最新預測,今年全球汽車銷量恐將較去年下滑超過1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導致購車需求大減,市調機構IHS Markit最新預測,隨著美國實施更多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傳播,今年美國汽車銷量將至少下滑15%,而全球汽車銷量恐將較去年下滑超過12%,大於10年前金融危機時期8%的降幅。

《CNBC》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幾乎每個國家,迫使各國政府採取嚴厲措施來減緩其傳播速度。IHS Markit指出,這是多年來汽車業遭遇的最大單一風險因素,導致消費者需求停滯。

IHS Markit預測,2020年美國汽車銷量將達到1440萬輛,較去年下滑至少15.3%;歐洲汽車銷量將較去年下滑近14%,中國汽車銷量將較去年下滑10%,全球汽車銷量預計將較去年下滑超過12%至7880萬輛。

IHS Markit在報告中警告,預計2020年全球汽車行業的需求,將出現前所未有、幾乎是瞬間的停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