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底特律汽車3巨頭與工會達防疫共識 將輪流關廠

2020/03/18 15:11

圖為福特的底特律裝配廠。(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企業陸續建議員工在家上班,然而美國汽車業卻因工廠作業員是否該照常上班而與工會出現分歧。不過週二晚間,雙方似乎已經達成妥協,底特律汽車3巨頭福特(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同意以輪流關廠方式生產。

《CNBC》報導,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週二晚間表示,3家汽車公司已與該組織交涉,討論輪流關閉部分工廠設施和其他防疫措施事宜,稱3家公司都同意遵守「保持社會距離」的方針,還有延長輪班時間、擴大清潔、減少員工接觸等等。

雙方的分歧始於上週,底特律的汽車公司們宣佈防疫期間的措施,正職且可在家辦公的職位可以不到場上班;工廠作業員需照常到班,不過公司會提供額外清潔、消毒用品、限制訪客等等。UAW主席甘博(Rory Gamble)週日便出面反對,建議汽車製造商應停工2週。

甘博與前述3家汽車公司的高層經過48小時審議後,最終決定以輪流、部分關廠的方式維持生產,雙方的詳細實施計畫尚不清楚,UAW預計未來24小時內將發佈詳細資訊。通用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未立即回應《CNBC》評論請求,福特則說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是第一優先,正與UAW緊密合作。

通用汽車、飛雅特克萊斯勒先前延後復工的中國裝配廠已於2月中恢復運作,不過疫情西進後,又有數家汽車製造商宣佈暫時關閉所有歐洲廠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