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衝擊擴大 標普:亞太地區經損估值增為6200億美元

2020/03/23 10:36

標普指出,疫情對亞太地區造成的經濟損失從2110億美元,擴大為6200億美元,亞太地區全年經濟成長率估為2.7%。(標普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標普(S&P Global Ratings)今(23)日發布新聞稿,更新17日疫情對亞太經濟體衝擊預測,指疫情對亞太地區造成的經濟損失從2110億美元,擴大為6200億美元,亞太地區全年經濟成長率估為2.7%。

標普指出,相關經濟損失將反映在政府主權評等、銀行、企業,及家庭債務等,且由於當前疫情走勢尚未明朗,因此相關預測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此外,標普同步更新亞太地區經濟體全年經濟預測,其中,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僅2.9%,明年則在反彈成長下估為8.4%,台灣也再度遭下修為1.6%,明年估為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