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完了!」雷根時代官員警告:武漢肺炎將引爆金融危機

2020/03/20 10:33

美國前總統雷根時代的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局長史塔克曼警告,武漢肺炎疫情最終將釀成1場金融危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雷根時代的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局長史塔克曼(David Stockman)週四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正曝露出市場投機買賣的風險以及不穩定的市場基本面,而當前的財政貨幣政策仍無法令人滿意,疫情最終將釀成1場金融危機。

史塔克曼於《CNBC》財經節目表示:「華爾街完蛋了,疫情最終將釀成1場金融危機,人們總是妄想央行會一直提供支持,以為經濟能持續擴張成長,直到永遠...這完全是胡扯。」

報導指出,史塔克曼多年來一直預測市場將出現「史詩級暴跌」,即便無法預測武漢肺炎疫情的走向,他仍認為當前的財政及貨幣措施,無法應付疫情帶來的後果。

史塔克曼預計,標普500指數將跌至1600點,較上月創下的高點下滑逾50%。他表示:「我們將會陷入衰退,且會持續頗長一段時間,新冠病毒嚴重衝擊了供應面。」

在財政措施方面,史塔克曼認為美政府向國人發放2000美元救助金,這項計畫治標不治本,只是在延後無可避免的衰退。至於聯準會(Fed)的相關措施,史塔克曼也認為無法奏效,他反而認為更高的利率,才能減少股市的投機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