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紓解橋頭科學園區交通 立委邱志偉主張高鐵橋下台39線往南延伸

2020/03/03 16:47

高鐵橋下省道台39線目前南僅通行至高雄市阿蓮區,北高雄地區民眾希望能往南延伸至仁武段,以分擔省道台1線和國道1號車流。(記者蘇福男翻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鐵橋下省道台39線目前從台南市新化區通行至高雄市阿蓮區,全長近19公里,通車後成為北高雄民眾往來台南市區的捷徑,橋頭科學園區明年底就要讓廠商選地進駐,地方希望台39線能往南延伸至仁武段,以分擔省道台1線和國道1號車流,立委邱志偉表示,台39線往南延伸有其必要性,將要求交通部儘速展開作業。

 台39線沿著高鐵橋下闢建,北從台南市新化區台20線,往南經歸仁區至高市阿蓮區台28線,全長近19公里,於2017年7月20日開通,主要連結高鐵台南站,是南台南、北高雄民眾往來高鐵台南站的捷徑。

 邱志偉表示,台39線往南經阿蓮、路竹、岡山、燕巢、大社至仁武地區,全長約20公里,該路段如能開通,北高雄地區將多一條替代道路可使用,跑短程民眾可利用這條道路,不必再擠上國道1號或繞遠路到台1線,能有效紓解國道及台1線車流,交通往來更加便利。

 尤其橋頭科學園區明年底就要讓廠商選地進駐,聯外道路需儘速開通,邱志偉認為,台39線往南延伸到仁武,將成為僑科重要的南北向聯外道路,台39線隸屬公路總局管轄,他主張後續延伸道路也應納入公路總局管理,視同台39線往南延伸,由公路總局為權責機關,後續他將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要求交通部重視在地民眾行的權益。

 高雄市府工務局指出,國道1號和台1線目前仍是路竹、岡山地區要道,短程車輛頻繁進出國道,常導致國道岡山、路竹路段尖峰時段嚴重壅塞,台39線往南開通後,將與台1線成為國道1號的左右平行道路,建構完整的岡山地區南北向運輸路廊地區道路系統,有效分擔南北向的地區交通,相關評估報告已完成,待交通部審核通過,即可開啟後續期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