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恐致美經濟衰退!穆迪:對川普連任構成「重大威脅」

2020/03/02 13:12

穆迪(Moody’s)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近日警告,疫情恐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並對美國總統川普尋求連任構成「重大威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導致近期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安,美股更在上週出現自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單週跌幅。穆迪(Moody’s)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近日警告,疫情恐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並對美國總統川普尋求連任構成「重大威脅」。

《CNBC》報導,桑迪表示,現在人們對川普成功連任的信心不足,「我的意思是,他似乎不能和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的那些專家們站在一起,這對他的競選連任構成了重大威脅」。

桑迪認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機會至少是一半一半,如果你設想最有可能的情況,而CDC基本上是正確的,那麼衰退將很難避免」。

儘管美股上週經歷創紀錄的重挫,但桑迪認為,華爾街仍危險地低估美國陷入衰退的規模。他指出,目前普遍的想法是將出現V型復甦,聯準會將放鬆貨幣政策,美國經濟很快就能恢復運轉,但「我懷疑情況不會如此,聯準會沒有太多迴旋餘地...我不認為政策能真正提振美國經濟,並使其迅速恢復活力」。

在今年武漢肺炎疫情成為風險之前,桑迪曾警告投資人,美國經濟不夠強勁,股市無法維持創紀錄高點,修正的條件已經成熟。桑迪現在警告,疫情大流行的可能性已翻倍至40%,而由於美股估值過高,任何事情都可能導致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