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勿躲樂器箱以免發生危險...日本山葉發文「5萬網友瘋傳」

2020/01/13 12:33

販售樂器的日本山葉音樂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民眾不要躲樂器箱內以免發生危險,結果遭到網友瘋傳。圖為日產前董事長高恩。(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據傳躲在樂器箱,搭上飛機棄保潛逃日本至黎巴嫩,販售樂器的廠商日本山葉音樂(Yamaha Music Japan)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民眾不要躲樂器箱內以免發生危險,文章一出便遭到網友瘋傳。

高恩傳出透過躲在樂器箱內,經由假樂團偷運至機場,再搭上私人飛機逃離日本,引發日本網友熱議,人是不是真的能躲得進樂器箱;日本山葉音樂則在官方推特發文,開頭寫到不會說明理由,但看到許多網友在推特上有關躲在樂器箱的討論。

推特文章指出,由於擔心引發不幸的事故就太遲了,因此希望提醒民眾注意,不要讓自己或其他人做這樣的事;推文一出獲得日本網友大量迴響,截至台灣時間13日中午,這則推文已經有7.8萬人按讚,且有超過5萬則轉發。

日本網友轉發此文,有人說「想角色扮演高恩的人要小心注意」,或者「搞不好會缺氧」等要互相提醒小心胡亂模仿恐怕會鬧出人命;而在文章被大量分享之後,日本山葉音樂官方推特再度發文,表示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轉傳,並表示樂器箱是設計來收納樂器或音響設備的,請以正確的方式使用。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