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2/30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19/12/30 09:23

「投資台灣」三方案自今年開始啟動,總投資額達到8424億,可說是投資能量爆發年。(圖由經濟部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經部打造4個中心 8兆投資上膛

今年「投資台灣」三方案達到八四二四億成績而封關,可說是投資能量爆發年。經濟部長沈榮津接受本報專訪指出,對明年經濟政策目標,他將持續匯集台商、外資等投資能量,打造「四個中心」,包括高階製造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及綠能發展中心;這四個中心已可掌握有至少八兆元投資,明年起的三年內,將是落實重要階段。

工商時報財經︰iPhone12晶圓代工 台積通吃

蘋果2020年下半年將推出四款iPhone 12系列智慧型手機,除搭載運算效能更強大的A14 Bionic處理器,也會搭載高通Snapdragon X55數據機,並依各國5G網絡不同而僅支援Sub-6GHz、或同步支援Sub-6GHz及mmWave(毫米波)。供應鏈業者指出,蘋果A14採用5奈米製程,高通X55採用7奈米製程,晶圓代工訂單由台積電通吃,其中,蘋果A14將在第二季底開始量產,並包下台積電三分之二的5奈米產能。

經濟日報財經︰標金失控 5G二次釋照擬提前

電信五雄競逐5G最熱門的3.5GHz頻段,標金已到「失控」地步!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簡稱科會辦)主任蕭景燈昨(29)日坦言,這次釋出270MHz的頻寬確實太少,科會辦已向行政院會提出建議,將超標的標金用來移除4.4-4.6 GHz頻段現有的用戶,考慮提前第二次5G釋照,讓業者搶標「降溫」。

星島日報財經︰恒指升9%跑輸全球股市 明年有機挑戰三萬關

尚餘1.5個交易日,港股便告別2019年。恒生指數由年初至今,只有9%升幅,遠遠跑輸全球主要股市。藍籌股當中,醫藥股稱王,中生製藥(1177)累積上升近1.2倍,至於石油股卻敬陪末座,中石油(857)全年跌近一成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