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投資人注意!美銀警告:美股不久將迎來「融漲」

2019/12/17 13:00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師指出,美股將在2020年第1季出現「融漲」(melt-up)現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來表現亮眼,在美中貿易正面消息的助攻下,4大指數頻創收盤新高,但投資人仍需要小心應對,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師警告,美股將在2020年第1季出現「融漲」(melt-up)現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銀行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及Tommy Ricketts在1份報告指出,隨著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的風險消退,市場將在明年第1季迎來風險資產的「融漲」。

美國銀行策略師預估,標普500指數在明年3月3日前,有望跳升逾5%至3333點;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會在2月2日前攀升35個基點至2.2%。

融漲現象通常出現在牛市後期,指大批投資人湧入股市,是出於不願錯過上漲機會,而不是市場基本面改善,促使資產價格出現急遽上漲。但在融漲之後,市場就會回檔修正,在缺乏基本面支撐的情況下,將出現一波重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