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Q3成長僅季增0.4% 出口有回溫跡象

2019/10/24 10:52

南韓第3季度經濟成長僅季增0.4%,不過出口回溫。圖為釜山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第3季度經濟成長僅季增0.4%,低於預期,儘管出口顯示整體前景有跡象趨穩,但全球貿易摩擦風險加劇,打擊了商業信心和投資,國內支出大幅下滑,未來走勢仍蒙上陰影。

韓國央行今日發佈的初步估計顯示,7月至9月經濟僅成長0.4%,低於第2季的1.0%,也比《路透》對26位經濟學家預測調查的0.5%還低,其中下滑最多的建設支出大減5.2%,個人消費也僅微升0.1%。

不過Q3出口回溫成長4.1%,較前季的2.0%為佳。現代汽車證券(Hyundai Motor Securities)經濟學家Oh Chang-Sob表示,出口是南韓經濟增長最重要的動力,現在顯然已走出低谷,有望從明年年初開始復甦,但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如國內需求仍非常疲軟,需要進一步降息。

對連月經濟疲軟,南韓政府已祭出規模50億美元的刺激計劃,央行也在3個月內連2次降息,現利率1.25%追平歷史低點。央行雖不排除更加寬鬆,但預計短期內不會再降息。《路透》本週調查的預期中值顯示,南韓目前看來今年全年成長約2%,遠低於去年的2.7%。

反對黨和批評人士也將經濟放緩歸咎於總統文在寅部份激進政策的負面影響,例如大幅提高最低工資、降低每週工時、嚴厲打房等。文在寅週二則稱現在「該讓財政政策發揮主導作用」,敦促議會批准政府下1年度的預算法案,增加9.3%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