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放緩!文在寅:南韓經濟面臨嚴峻形勢

2019/10/22 13:29

南韓總統文在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日前公佈最新出口數據顯示,10月的前20天,南韓出口表現持續低迷,南韓出口恐將連續第11個月下滑。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表示,美中貿易戰和貿易保護主義的蔓延給全球經濟造成壓力,而依賴出口的南韓經濟正面臨「嚴峻形勢」。

《彭博》報導,美中貿易戰導致的關稅升級,以及隨之而來的不確定性,已造成南韓出口、投資和消費受到衝擊,南韓央行預計,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將因此被拉低0.4%。

最近幾週,由於1個親密政治盟友爆發醜聞,加上國內經濟表現疲軟,文在寅的支持度持續下滑。自文在寅2017年上台以來,南韓經濟成長速度一直呈下降趨勢,預計今年將放緩至2%左右,這是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

文在寅今日敦促國會批准2020年的預算案,該預算案計劃把支出較今年提高9.3%。南韓的年度預算經常會在國會中面臨政治角力,在經過一些修正後,往往會在接近最後期限之前獲得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