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星展:今年Fed不再升息 但美元仍可續強至第三季

2019/04/10 20:06

星展:今年Fed不再升息,但美元仍可續強至第三季,圖為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時序進入第2季,今年全球經濟成長是否可能出現衰退?星展銀行今日表示,美國Fed的態度轉向鴿派,預期今年美歐日都不會再升息,不過,目前美元的利差仍足以支撐美元續強,預估至今年第3季,美元表現仍優於其他貨幣。

星展銀行今日發布2019年第二季投資展望,由於第一季全球股市呈現V型反轉,部分投資人關注第2季市場的表現,擔憂是否有經濟成長趨緩的可能。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指出,經濟成長雖會趨緩,但「不是衰退」,對經濟前景並不悲觀,相較之下,他認為投資人較該擔心的是地緣政治風險,特別是英國脫歐的變數。

陳昱嘉表示,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已從鷹派轉為鴿派立場,星展集團預期,今年美歐日等市場,已無升息可能,不過,由於美國的經濟較歐、日穩健,即使聯準會態度偏鴿,美元的表現仍相對強勢,目前預期,美元將可續強至今年第3季。相較之下,歐元仍將面臨經濟疲弱及政治的不確定性所帶來的壓力。

星展集團根據1989年以來的歷史經驗指出,在FED暫停升息、升息周期結束,除了2000年之外,S&P500通常都有不錯的表現。至於今年是否有可能有樂觀的預期?陳昱嘉表示,在美中貿易協商達成共識前,星展集團認為股市表現將優於債市,特別是在企業獲利表現上,美國的企業獲利將優於歐、日,,因此對美股的看法將優於歐日股。

債市表現方面,隨著FED轉趨鴿派,新興市場公司債的表現可望優於成熟市場債券。星展集團建議,固定收益投資組合應分散,信用評級為BBB/BB-,可將平均存續期間設於4年。

整體而言,預期今年第2季的全球股市將有較大幅度的波動,成為空頭和多頭間的「拉鋸戰」,對投資人而言,將難以掌握明顯趨勢,且市場將出現高度波動。

在市場大幅波動下,具有避險功能的「黃金」,重要性就明顯提高。星展集團對黃金投資的看法從,也「中立」調升至「看好」。陳昱嘉表示,由於市場持續波動,利多利空形成拉鋸,因此在避險的因素下,黃金將會受惠,不過,投資人無須期待有大漲的可能,僅建議可納入投資組合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