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T-Mobile執行長表態 堅決不用華為、中興設備

2019/02/13 11:12

T-Mobile執行長表態,無論是否併購Sprint,該電信商都不會使用中國華為、中興的設備。(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電信商T-Mobile計畫併購Sprint電信,目前併購案尚未通過,而為了促成併購案成立,T-Mobile高層已經承諾,該電信商無論是併購前或併購後,都不會使用中國華為以及中興的設備。

T-Mobile執行長雷格爾(John Legere)在聽證會上明白表示:「讓我來清楚表明,我們在網路領域上,不會使用任何華為或是中興的網路設備。」外電指出,雷格爾這項聲明,主要是在回覆反對T-Mobile和Sprint併購案的人,因為反對者質疑併購後,會讓華為、中興進入美國網路。

《Fortune》報導,T-Mobile會出面承諾不使用華為、中興設備,主因和公司背後母企業有關。T-Mobile和Sprint背後母企業分別為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以及日本軟銀(SoftBank Group),兩者皆有和華為合作,因此引發了美國內部質疑。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前顧問凱瑟(Andy Keiser)就表示,至今軟銀和德國電信都未承諾美國,會在T-Mobile併購Sprint後停止使用華為、中興設備。除了凱瑟外,另外有反對派直接表態,讓這兩間電信商合併,等同於讓華為、中興進入美國網路中,這使得網路安全問題成為T-Mobile和Sprint併購案的阻礙之一。

《Fortune》指出,儘管目前不清楚網路安全會帶給合併案多大的阻礙,但是考量到市場競爭等其他問題,美國已經有9位參議員上報監管機構,要求取消這筆併購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