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央行祭殺手鐧 要求銀行ATM軟體1年內升級

2018/07/02 12:0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多數印度銀行ATM所使用的軟體,為不再有安全更新的 Windows XP系統,這等同於將印度銀行暴露在被駭客攻擊的的危險中。雖早在5年前,印度電腦緊急應變小組曾多次向印度銀行提出警告,但多數銀行卻仍無動於衷。對此印度儲備銀行(RBI)終於使出殺手鐧,要求銀行須在1年內升級ATM軟體,否將面臨懲處。

綜合外媒報導,微軟(Microsoft)於2014年時宣布停止Windows XP支援,意味著Windows XP將不再開發新的安全更新。儘管如此,仍還有許多印度銀行ATM還是持續使用 Windows XP。印度電腦緊急應變小組示警,表示沒有安全更新的情況下運作Windows XP作業系統,將使印度銀行的電腦面臨巨大的風險且提高被駭客入侵的機率。

儘管早在2014年,印度銀行協會曾表示會採取解決措施,換掉Windows XP系統,但最終因沒辦法搞清楚成千上萬的ATM中,還有多少台仍使用Windows XP,最終效果並不彰,導致到現在為止,軟體更新的問題始終沒被解決。

RBI官員對此表示,將會嚴肅對待印度銀行處理系統老舊問題的進展,並指出,將會要求印度銀行在本月(7月)底,向RBI提出行動計劃,8月之前採取基本的安全措施,並於9月開始更新ATM安全,到2019年6月完成升級ATM軟體,並表示違者將會面臨懲處。

印度銀行ATM的軟體版本太過陳舊,容易受到駭客攻擊,導致存款被竊。(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