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紡織品研討會 新品吸睛 智慧內褲防漏尿

2017/03/22 13:15

2017年國際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今明兩天(22、23日)在臺北舉行,議程聚焦智產業用紡織品,並用智慧與循環經濟加值,吸引來自荷蘭、德國、義大利、比利時、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美國、以色列等地專業人士與會。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2017年國際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今明兩天(22、23日)在臺北舉行,議程聚焦智產業用紡織品,並用智慧與循環經濟加值,吸引來自荷蘭、德國、義大利、比利時、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美國、以色列等地專業人士與會。

荷蘭經濟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表示,循環經濟、零廢棄物在荷蘭已形成社會共識。荷蘭環境部、經濟部與270個民間機構在去年簽署了全國性的原物料協議,目標在2030年讓原物料的使用將降3成以下、2050年完全達成循環經濟。荷蘭政府並投入研究評估、協助企業在轉型循環經濟的過程中,可能遭遇的阻礙、風險、機會,讓企業與政策不會處於對立關係。

循環經濟在荷蘭紡織產業的發展,具體成果是每年回收纖維量達到3萬6千噸,可以減少的量約等於3萬人次飛機航程製造出來的二氧化碳、4萬6千戶家庭可以使用的能源1年、9千萬人淋浴的水。紡織製程中也能使用無水染色技術,大廠愛迪達、Nike已經採用。紀維德觀察,台灣是紡織大國,不缺分離與回收技術,關鍵是需要設計產品與商業模式。

會議的另一個焦點智慧型產業用紡織品,目前已有的突破性進展為「女用智慧型內褲」,荷蘭智慧型紡織品研發與銷售公司LIFE SENSE執行長Pop表示,3分之1女性有尿失禁困擾,其中9成不敢求診,實測證明使用這個產品8週後可以改善,治療後也能讓尿布減量,售價兩百美元,產品壽命兩年,並獲得FDA認證,與歐洲小型診所合作,未來希望切入台灣醫療市場。

該產品歷經4年研發,使用台灣金屬紗線織成,原理是在內褲中裝上感測器,把漏尿資訊用藍牙傳輸到手機app中,用雲端運算分析可能引起漏尿的原因,搭配運動改善,去年起商品化,今年拓點亞洲,預計今(2017)年下半年在台上市,未來將這樣的技術也將發展至銀髮族與嬰幼兒。

產紡協會理事長羅忠祐表示,產業用紡織品價值鏈上沒有一條龍企業,期許與業內結伴同行、觀摩。期許做大、做穩、做寬,把眼界放大,與國際夥伴合作優勢互補創造雙贏,踏實而行,重視解決方案和規格,創造出壽命比較長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