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矽戀 公平會准了!

2016/11/16 14:41

日月光與矽品簽署換股協議,合易組控股公司。(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日矽戀過關了!公平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不禁止日月光半導體製造公司與矽品精密工業公司結合。

公平會認為,日矽擬合組産業控股公司,日月光擬取得矽品公司三分之一以上之有表決權股份,並由新設控股公司接續進行二公司與新設控股公司的股份轉換,轉換完成後,日月光及矽品同時成為新設控股公司100%持股之子公司,並各自以原公司名稱存續。

公平會另表示,日月光與矽品主要業務均為各式積體電路(IC)之封裝及測試業務,而全球封測代工市場參與競爭之廠商至少七十餘家,競爭尚稱激烈,另各家封測技術高低不同,封測業者向依客戶要求之規格與技術進行客製化服務,尚難採取一致性行為;因此本結合案對於全球半導體封測市場尚無明顯限制競爭之效果。

公平會認為,本案結合後可加強面對國際大廠競爭之能力,對國內整體經濟應具有正面效益,雖不免有轉單效應,但對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故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