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亞科董座:下半年DRAM需求比上半年好

2016/06/02 12:12

華亞科董事長李培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DRAM廠華亞科(3474)董事長李培瑛表示,第2季DRAM價格仍有下跌壓力,但跌幅縮小,預期下半年需求會比上半年好,整體供需會較健康。

華亞科上午舉行股東會,李培瑛於會後接受記者訪談;他表示,上半年因DRAM的庫存問題,加上需求沒那麼好,尤其是PC比預期差很多,手機除了中國市場不錯,其他大供應商也沒那麼好,整體平平;伺服器雖不錯,但也沒預期好,消費性上半年則相對較好。

 

李培瑛指出,下半年DRAM需求會比上半年好,原因在於消費型手機、電視、機上盒與網通等產品需求,會比上半年來得好;此外,季節性需求、返校、歐美感恩與聖誕節、中國新年等都會刺激需求端增加;還有奧運、歐洲足球賽等,都會對需求端產生正面效應。

 

整體而言,李培瑛表示,預期下半年的DRAM市況會比上半年好,但標準型DRAM市況好轉則會較慢一點,若微軟授權改變,DRAM裝載量可望持續成長,價格是否好轉,則要看主要供應端的庫存、新產能控制與資本支出規劃動向而定。

李培瑛並指出,南亞科新廠預計將有轉3萬片轉到20奈米,規劃進度於10月移機,明年第1季試產,第2季或第3季小量產出,總產能6萬片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