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祥翊攜手美時 搶進美凝血錠劑市場

2018/07/20 06:00

美時、祥翊攜手合作,左為美時董事長林羣,右為祥翊董事長吳永連。(記者陳永吉攝)

MIT學名藥 揮軍國際市場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兩家特殊學名藥廠——祥翊製藥與美時製藥(1795)昨天宣布將攜手搶進美國凝血劑錠劑市場,美時董事長林羣表示,美時與祥翊都有針對困難學名藥開發的經驗,雙方合作共創雙贏,期待看到更多台灣生技公司合縱連橫,瞄準法規先進國家,一同將Made in Taiwan的學名藥推向真正的國際市場。

最快7月底在美上市

祥翊製藥為一整合型的特殊學名藥廠,以垂直整合原料藥與製劑見長。祥翊董事長吳永連表示,公司開發出凝血劑Aminocaproic Acid 500mg與1000mg錠劑產品(以下簡稱AMA),預計最快7月底可獲得美國FDA核准上市,目前產品已委託美時製造,希望一年後可以搶得6成市佔率。

吳永連指出,目前該凝血劑在美國市場僅有原廠進行銷售,年銷售金額1億美元,AMA將是第一個進入市場的學名藥,因此預估很快就能取得明顯的市場佔有率。

祥翊指出,該原廠藥的藥名為AMICAR,其主要可用於亢進的蛋白分解酵素引起低凝血酶原血症之出血現象,促進止血但仍保持血管通暢,同時也能用於其他血液疾病或手術造成之異常出血。因該化合物合成方法及中間體的純化製程複雜,導致原料藥及成品進入門檻高,因此現在只有原廠在市場銷售。

在美建立學名藥供應鏈

吳永連說,美時有全球化的視野,又擁有特殊劑型的製造能力,「我們攜手前進美國市場,為當地的血液罕見疾病患者建立學名藥供應鏈。」同時未來雙方還有合作的機會,現在已有2-3種品項在洽談中。

林羣也表示,祥翊製藥的經營團隊有超過30年的原料藥與製劑經驗,是研發能量充沛的國產藥廠,美時能與祥翊攜手開拓美國缺乏的學名藥品項市場,感到相當振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