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第10起 富士康員工墜樓亡

2010/05/22 06:00

富士康員工墜樓頻傳,是自殺或是意外?而背後原因是管理疏失或個人情緒問題?如同一團迷霧。(取自網路)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鴻海富士康集團深圳廠區二十一日再傳跳樓事件,報載該名員工已經身亡,這是該廠區今年以來第十起,累計造成八死兩傷。

根據中國南方日報網的報導,這起最新的跳樓事件發生在二十一日凌晨,死者為二十一歲的南綱,是一名湖北籍的男性員工,他從F4棟宿舍墜樓後,清晨四點五十分被送往深圳龍華人民醫院,確診死亡。

剛考上未就職 也「著魔」墜樓

就在第十起跳樓發生的同時,另有一名廣東工業大學男學生,於同日清晨酒後墜樓身亡。據傳這名學生已與富士康簽約,由於找到工作後喝酒狂歡慶祝,卻不幸在酒後從宿舍墜樓。

同事情緒低落 通報有獎金

由於離奇跳樓事件接二連三,富士康近期提出許多因應措施,包括媒體盛傳該公司計畫請中國有名的高僧前往廠區作法,希望能減少員工自殺的負面新聞;設置宣洩室供員工發洩情緒;同時祭出獎金制度,請員工協助通報情緒低潮的同事。在本週舉行的「深圳市民營企業招聘週」當中,富士康除了招募一般員工之外,更招募一百名心理輔導師,加強心理輔導,降低自殺悲劇的發生。

自殺頻傳 原因說法不一

近幾天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為北京富士康保安毆打廠區員工的情景,據中國媒體報導,該事件發生於去年八月,有二十多名公安毆打員工,事後私下和解,廠方表示隨後即加強管理,迄今未再發生過類似事件。

這段影片已經引發中國網站對富士康管理風格的議論。

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頻傳的原因至今仍不明確,究竟應歸咎於企業管理疏失、員工個人因素,或者是自殺率日益升高的普遍社會問題,各方說法不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