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中鯨吞 德降併購審核門檻至10%

2018/12/18 06:00

(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內閣將於本週三批准相關規定,將非歐洲企業收購德國防禦、科技或媒體類公司的審核門檻從二十五%股權降至十%,希望遏止中國對德國敏感技術的投資及收購。

去年以來,德國就以「外企投資具戰略重要性公司恐危及公共秩序或安全」為由,將非歐企投資敏感產業的門檻設為二十五%;現將進一步把審查門檻降至十%。

雖然德國沒有明確將中國列為監管的目標,但此舉擺明針對中國而來。

不久前,德國才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兩項與中國有關的交易,分別為七月擋下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試圖收購德國電網巨頭50Hertz Transmission GmbH的二十%股權,及去年否決中企收購機床製造商Leifeld Metal Spinning AG的潛在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