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陳莉蓮接裕隆董座 面臨兩挑戰

2018/12/05 06:00

嚴凱泰離世,裕隆昨立刻召開董事會,推選嚴凱泰的遺孀嚴陳莉蓮接任裕隆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彭健禮/綜合報導〕裕隆(2201)集團執行長嚴凱泰離世,裕隆昨日立刻召開董事會,推選嚴凱泰的遺孀嚴陳莉蓮接下裕隆董事長的重擔。

無懼消息面 股價攻漲停

與嚴凱泰同年的嚴陳莉蓮,過去雖未實際參與集團營運,但已進入重要公司董事會,出任裕隆、中華汽車(2204)及裕融(9941)董事。

裕隆股價受到納智捷(LUXGEN)汽車在兩岸銷售不如預期,以及嚴凱泰生病等負面消息影響,今年以來一路下墜,一度跌至17.45元,創下自2009年3月以來的新低。不過前晚嚴凱泰病逝消息確定,裕隆集團宣布由嚴陳莉蓮接棒,昨日裕隆股價不受公司領導人病逝影響,開盤後反而一路上攻,攻上20元的漲停板,重新站上20元關卡。

市場人士表示,通常接班佈局需要7-10年的養成,嚴陳莉蓮過去沒有實務經驗並參與企業佈局決策,短期內要抓住經營方向,將會是較大挑戰,仍需仰賴老臣輔佐。

第2大挑戰正是集團目前最大的燙手山芋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由於兩岸車市目前皆疲弱,納智捷是否要繼續燒錢投資,恐成為嚴陳莉蓮最大的難題。

裕隆則表示,近期是納智捷品牌產品青黃不接的過渡期,U7已經上市7年,產品生命周期本來就已經進入尾聲了,因此銷售表現較低迷,並非外界說的停產。明年第2季接替U7的新一代車型將會上市,將定位在新物種,產品命名為UX7,將是納智捷第一款以場景概念、以顧客體驗為設計重點的新車型。

苗栗縣長徐耀昌則透露,嚴凱泰生前積極想要打造汽車王國,最近三義廠也將要轉型成為汽車觀光工廠,利用廠區約35公頃土地,提出國際級汽車觀光工廠及驗車道開發計畫。

觀光工廠上月15日已通過評鑑,將規劃餐飲空間、整修生態步道、建置納智捷展示館、環教場域等;驗車道開發計畫9月17日環評小組原則通過,近日內將提送大會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