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拖累DRAM明年成長

2018/09/20 06:00

DRAM明年成長將趨緩,南亞科股價下修。(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需求旺季不旺,業界預估第4季價格將呈現下滑走勢,南亞科(2408) 、華邦電 (2344) 近月股價紛紛明顯向下修正,業界指出,美中貿易戰恐影響明年DRAM市況,成長動能難料。

市場調查機構IC Insights近日指出,今年整體晶片市場的銷售成長率估約16%,其中DRAM預估今年銷售將成長39%,增幅高居各類晶片之首,但相較去年漲價幅度較高、年銷售增加77%,今年成長幅度縮減。IC Insights表示,今年1到8月DRAM均價不斷上揚,擴增DRAM市場產值,但估計DRAM均價與市場成長已經觸頂或接近觸頂;三大廠等業者紛紛提高資本開支,進行產能升級與擴產,預期2019年DRAM快速成長可望止住。記憶體模組大廠則表示,美中貿易戰恐影響明年DRAM市況成長動能,目前難料。

今年第3季應用PC的DRAM合約價僅微幅上漲,主流產品現貨價格則下滑,因需求旺季不旺,業界預估第4季合約價將呈現下滑走勢,原本需求最暢旺的伺服器要降價刺激購買量的可能性升高;預期明年成長動能將平緩,DRAM市況若轉向供給增加,買方庫存回補的意願低,價格恐轉折向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