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英特爾升級晶片效能 力戰AMD

2018/08/09 06:00

晶片大廠英特爾。(路透)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資料中心主管謝諾伊(Navin Shenoy)對路透表示,英特爾針對現有晶片擬推出一系列升級計畫,結合新的記憶體技術,即整合CPU(中央處理器)與記憶體晶片、半訂製運算晶片、軟體產品,並透過升級調整AI(人工智慧)能力,提供比另家處理器大廠AMD(超微)、輝達(Nvidia)更具競爭力的產品,以擊退晶片同業競爭。

英特爾10奈米 後年才會量產

華爾街分析師普遍認為,AMD預期明年(2019)推出的7奈米製程晶片,將蠶食英特爾市占;英特爾目前製程為14奈米,明年下半年才推出個人電腦(PC)用的10奈米晶片,伺服器晶片則在後年(2020)推出,AMD看來確保了明年製程的領先優勢,由於英特爾10奈米晶片預計要到後年才會量產出貨。但也有分析師認為,英特爾晶片性能表現要優於表面數據。不過,謝諾伊自信表示,英特爾「準備好了,很興奮也很渴望迎接挑戰」。英特爾是世界晶片製造第二大廠,近年來因為PC市場成長停滯,轉向資料中心(data center)市場發展,上季財報顯示資料中心業務成長不如華爾街預期,7月底股價一度重挫。(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