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鋼2號高爐投產》台塑越南營收年增20%

2018/07/22 06:00

台塑河靜鋼廠。(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河靜鋼廠第二號高爐今年五月十八日順利點火,越南總理阮春福七月二十日親赴廠區視察,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親自接待。王文淵表示,越鋼廠全能生產後,台塑企業在越南今年的營業額預估將從三十九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千一百七十億元)提高至四十八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千四百四十億元),全年營業額較原預估大增二十%,對越南經濟的貢獻將逐年提高。

越南總理阮春福(右握手者)20日前往台塑河靜鋼廠視察,台塑總裁王文淵親自接待。(台塑提供)

越南總理 20日二度赴越鋼視察

這是阮春福第二次造訪台塑河靜鋼廠,去年河靜鋼廠第一號高爐於五月廿九日正式點火投產,阮春福於當年七月廿四日首度率領中央部會與越南中部五省官員前往視察,當時此舉被外界解讀為雙方破冰、阮春福為越鋼廠「背書」。

越鋼今年營業額 估達780億

王文淵則表示,目前鋼廠已進入量產階段,預估今年兩座高爐可產出五百萬噸鐵水,營業額預估可達到二十六億美元(約新台幣七百八十億元)。

王文淵說,台塑企業目前在越南投資總計約一百四十六億美元,河靜鋼廠全能生產後,台塑企業在越南今年的營業額,估將從三十九億美元提高到四十八億美元,對越南經濟貢獻將逐年提高。

阮春福肯定河靜鋼廠在環保方面的努力及兩支高爐如期順利投產,對越南經濟成長做出貢獻,更創造超過一萬兩千個就業機會,他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續配合投資者解決問題,確保投資環境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