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投資紫光已送件 投審會要求補件

2022/07/21 19:01

投審會證實已收到鴻海投資紫光的申請資料,但因資訊不足要求鴻海補件,且確定將罰最高2500萬台幣。(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鴻海以集團旗下工業富聯入股中國紫光,投審會日前表示將視為鴻海赴中進行審查。而由於工業富聯確認已交割完成,投審會也證實依照法規未事先申請,需進行陳報及裁罰。鴻海表示已送件,投審會傍晚證實已收到,但因資訊不足要求鴻海補件,且確定將罰最高2500萬台幣。

工業富聯投資98億人民幣(約435億台幣)入股紫光,投審會上週證實工業富聯雖為中國公司,但因鴻海之前申請時曾有附帶條件表示如有需審查事項,仍須經投審會審查,因此將視為鴻海赴中,進行嚴格完整審查,已通知鴻海需進行申請。

鴻海今表示已遞件申請,投審會傍晚也證實收件,但因資訊不足已要求鴻海補件。而因工業富聯確認已交割完成,投審會也證實依照法規未事先申請,需進行裁罰。鴻海主動陳報及文件齊備後,約1至2個月內作成處分,罰鍰金額在5萬到2500萬之間。

此外,因該案視為完整赴中投資案件,加上涉及「關鍵技術審查及監督作業要點」中「積體電路設計、封測,個案投資金額超過5000萬美元者」,因此需進入經濟部關鍵技術小組審查。

該小組由經濟部次長擔任小組召集人,請幕僚單位工業局邀專家學者參審,根據計畫內容進行技術層次、資金、國內有無相對投資與產業發展等項目,進行綜合性審查,最後再由投審會准駁。

對審查內容,官員表示鴻海應說明在中投資規劃,包括技術、產能、時程、投資金額、員工僱用及台灣及中國各廠製程、產能與時程對照。財務計畫面包括籌資規畫、資金運用及盈餘匯回規劃。

此外也應說明對產業鏈及經濟影響,是否會影響台灣上中下游關係、既有技術優勢,以及該公司全球與兩岸布局策略,以及說明如何因應政經風險、技術保護策略及退出機制等。

生產技術管理層面則包括使用技術層次、智財管理、技術報酬或權利金之計價,如有台灣技術挹注則需考量是否有合理對價關係及是否危及台灣技術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