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傾集團之力 打造能耗雙低帛琉島衫

2021/10/05 15:39

新纖打造帛琉風格夏季島衫,圖中者為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右為帛琉駐台代表歐克麗。(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新光合纖(1409)整合集團內新光醫院、新光紡織(1419)能量,與台灣太平洋邦交國帛琉合作,將從帛琉近海蒐集而來的海洋廢棄寶特瓶轉變成環保回收紗「SIGMA」,進一步織造成帛琉風格夏季島衫,與原生聚酯材料相比,可降低54.6%的碳排放並減少21.6公升的耗水量。

在帛琉,島衫等同他們的正式服裝,新光集團與帛琉的淵源,起自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的醫療團隊多年來在當地提供醫療服務,讓居民建立了良好深刻的印象,此次基於「永續共好」的信念,新光合纖透過集團大家長吳東進的引領及我駐帛琉大使館的協助,在帛琉當地取得回收寶特瓶運回台灣,以新纖特殊的生產工序,將回收寶特瓶製成「SIGMA」聚酯環保紗。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表示,這種聚酯回收紗,為世界盃足球賽、及NBA球員運動衫之主要材質。最後,搭配新光紡織的時尚設計,精心製作完成帛琉風格的夏季島衫。每件島衫利用八個廢棄寶特瓶原料製成,未來,新光合纖將持續回收帛琉當地廢棄寶特瓶,製成回收酯粒,環保的作法,讓這個綺麗的海洋島國永續美不勝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