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銀行業獲利創新高 應幫員工加薪

2019/01/22 14:3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直言,去年我國銀行業獲利創下歷史新高,應回饋照顧基層員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去年金融3業表現,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保險業與證券業獲利有些減少,但銀行業獲利是創歷史新高,業者應該樂於照顧基層員工,適度予以加薪。

顧立雄今天出席華南金控舉辦的「金融科技創新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他會前受訪表示,2018年我國保險業受到12月匯損影響,全年獲利縮減至990億元,證券業去年因為交易量有下滑,雖然還是穩定獲利、但未超過2017年。

不過,在銀行業方面,顧立雄指出,整體銀行獲利是創歷史新高紀錄,業者回饋基層員工是應該的。

此外,針對高雄市政府要發行「高雄幣」有何看法,顧立雄表示,就我們理解,這應該是類似「紅利點數」的概念,在有限商家使用,並不是真的貨幣,因為貨幣要有儲值性與流通性。

至於原本規劃金融科技園區第2場址要選在高雄市,是否受到大選後而有變數?

顧立雄強調,我們非常樂於提供及協助發展,這部分在選前高雄市府確實有提出,不過,因為選後相關的局長都已經換了人,目前尚未進一步接觸及討論,若高雄市政府仍有意願,金管會非常願意予以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