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準人壽安本:當前投資環境比1年前遭

2019/01/22 14:58

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於今(22)日展開,英國標準人壽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聯合執行長Martin Gilbert表示,投資環境當前的情況比1年前還糟糕,美中貿易戰和英國脫歐僵局,為兩個主要影響市場情緒的例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於今(22)日展開,英國標準人壽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聯合執行長Martin Gilbert表示,投資環境當前的情況比1年前還糟糕,美中貿易戰和英國脫歐僵局,為兩個主要影響市場情緒的因子。

《CNBC》報導,英國標準人壽安本聯合執行長Martin Gilbert今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表示美中貿易戰和英國脫歐僵局,為兩個主要影響市場情緒的例子,Gilbert另接受《CNBC》訪問指出,「美中之間有很多地緣政治風險,我們的情況當然比1年前還糟糕」,並警告今年全球經濟可能面臨更多阻力,導致市場進一步波動。

Gilbert稱,「儘管經濟學家表示,明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會好轉,但股市卻正告訴我們一些完全不同的東西,股市通常是非常好的前瞻性指標,其顯示未來會有一些麻煩」。

《CNBC》指出,自上次WEF論壇以來,美國已對中國商品徵收2500億美元關稅,中國則以對美國商品課徵1100億美元關稅做為回應,而因對美中沖突的擔憂,及其對全球經濟增長的影響,股市也在2018年底出現大幅下跌。英國脫歐方面,該國預計於今年3月29日正式離開歐盟,但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草案遭國會拒絕,梅伊則將在下週提出脫歐協議B計畫。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在本週1下修今明年全球預測,預計全球經濟將在2019年成長3.5%,2020年成長3.6%,分別比去年10月的預測下降0.2和0.1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