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橫向整理 法人:留意冬季用油旺季效應

2019/01/19 14:13

國際油價橫向整理,法人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冬季用油旺季效應,但也需善設停損點。(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3月期貨近一週(1/10-1/17)下跌1.04%,收盤價為每桶52.36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0.81%,收盤價為每桶61.18美元;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則表示,美原油產量創新高,使得油價漲勢暫歇,投資人後續應留意冬季用油旺季效應。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指出,近一週國際油價漲勢暫歇轉呈現橫向區間整理,以最新公布的美國原油數據來看,原油庫存持續下滑268萬桶,不過汽油庫存也增加750萬桶,抵銷原油庫存下降帶來的利多刺激;此外美國石油產量達到創歷史新高的每日1190萬桶,雖然再次凸顯美國在全球原油市場的影響力,但產量增加卻可能消減OPEC+產油聯盟國為提振油價做出的每日減產120萬桶的協議,為未來油價增加另一個變數。

至於最新的OPEC月報則顯示,去年12月產油國組織的產量已減少75.1萬桶至3160萬桶,沙烏地阿拉伯減產46.8萬桶為主要減產貢獻國,雖然減產不會立即平衡市場,至少已明確表示產油國提振油價的決心。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門建議,目前正為冬季用油旺季期間需求逐步提升,油價在反彈至前波(11月底至12月中)長達3週的整理區間後,呈現一段區間震盪整理格局,若後續沙烏地阿拉伯持續釋放更多減產利多,不排除油價可往上持續挑戰季線壓力,預期短線油價震盪加劇,投資人仍須謹慎交易善設停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