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有望結束? 川普:將與中國達成協議

2019/01/15 06:49

美國總統川普14日預測,美國將與中國達成協議,結束針鋒相對的貿易戰,並表示北京希望進行談判,而且談判進展順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預測,美國將與中國達成協議,結束針鋒相對的貿易戰,並表示北京希望進行談判,而且談判進展順利。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14日在白宮向媒體說,「我們與中國的關係非常好,我認為我們將能夠與中國達成協議。」

川普先前曾說,如果中國未能對竊取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轉移,以及其他非關稅壁壘進行改善,他揚言要在3月2日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

上週,全球兩大經濟體在北京舉行了中階談判,自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會晤,並同意貿易停戰90天以來,美中雙方首次面對面進行磋商。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中國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可能會在本月晚些時候訪問華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