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玩具業未受貿易戰重創 仍考慮出走中國

2019/01/03 14:41

香港貿易發展局玩具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永麟(Lawrence Chan Wing-luen)表示,雖然目前美中貿易戰未重創香港玩具業,但出於貿易衝突未解,仍須考慮需要將工廠遷往東南亞。圖為中國上海的玩具反斗城分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使許多外商將工廠轉至東南亞躲避關稅,香港貿易發展局玩具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永麟(Lawrence Chan Wing-luen)表示,雖然目前美中貿易戰未重創香港玩具業,但出於貿易衝突未解,仍須考慮需要將工廠遷往越南、印尼和印度等成本較低的市場。

《南華早報》今(3)報導,香港貿易發展局、玩具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永麟指出,儘管有當前的貿易戰,美國的聖誕節銷售情況仍好於預期,加上有許多重磅電影正在籌備,有助於提升授權產品銷售,香港2019年的玩具出口看起來不會太糟。

但陳永麟也表示,基於美國總統川普曾威脅,目前的關稅可能擴大至中國價值505億美元的出口商品,因此香港玩具業仍須顧及未來的風險,並稱「許多在中國經營的香港玩具製造商,正因貿易戰考慮搬遷工廠...貿易戰帶來額外的風險,增加的成本也正進一步侵蝕利潤」。

香港最大玩具製造商之一「華盛玩具有限公司」在廣東省擁有約2萬名員工,據公司董事Francis Wong Wai-cheuk表示,該公司最近開始考慮搬遷計劃,「我們正在考慮遷至越南或印度,那裡有大量的勞動力供應」。

陳永麟另透露,大約20年前是玩具業的鼎盛時期,中國有超過3000家玩具製造廠,但因中國開始向高科技和服務業經濟轉型,中國的玩具工廠幾年前已開始遷出,目前中國約有2000家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