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乾燥氣候 「它」成2018大宗商品最大贏家

2019/01/01 16:37

可可豆期貨受惠於象牙海岸等產區的干燥氣候影響,其價格因供應短缺而大幅上漲,成為2018年主要期貨市場中年度最佳表現者。圖為西非可可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股市和其他風險資產,因對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而遭重創,但可可豆期貨卻受惠於象牙海岸等頂級產區的乾燥氣候影響產量,其價格因供應短缺而大幅上漲,成為2018年主要期貨市場中年度最佳表現者,回報率高達28%。

綜合外電報導,因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加,以及石油市場供過於求問題,大多數主要大宗商品均出現下跌,但可可豆期貨卻為去年的貿易贏家,受惠於象牙海岸等產區的乾燥天氣使產量下降,可可豆價格因供應短缺而大幅上漲,2018年回報率高達28%。而倫敦可可豆期貨價格也從6年來的低點回升,在2018年攀升近30%。

芝加哥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分析師Jack Scoville上週5表示,西非的可可豆收穫仍在繼續,但氣候條件炎熱乾燥,使象牙海岸和加納的生產量降低,目前估計象牙海岸的可可豆產量為198.5萬噸,低於之前估計的結果。而東非和亞洲的情況則很不錯,隨著新收穫的報價開始增加,據稱需求也正在改善。

但可可豆的成本提高,卻在去年為糖果公司帶來壓力,「好時」(Hershey Co.)和Tootsie Roll Industries的股價都在2018下跌約6%,雀巢(Nestle)則維持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