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如真實施汽車關稅 歐盟已有報復清單

2018/12/31 14:58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表示,已經準備好汽車關稅的報復清單,和美國較勁意味濃厚。(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計畫實施的汽車關稅尚未通過,其和歐盟之間也協議,在貿易協商其間不會有新關稅措施,不過歐盟方面已經「未雨綢繆」,擬定好了對美國汽車關稅的報復清單。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接受《德意志新聞社》(DPA)採訪時透露,歐盟已經準備好應對美國的汽車關稅,「如果他們實施(汽車關稅),我們準備好列出美國商品清單,以便彌補損失。」

根據馬爾史卓姆說法,歐盟每年有超過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7兆)的汽車零件從美國進口,屆時如果美國真的實行汽車關稅,歐盟將會反擊,而反擊規模將會決定於產業受損的情況,並補充會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範下反擊。

上星期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才表示,川普對於是否施徵汽車關稅,仍有「很大的彈性」,暗示汽車關稅仍有可能實施,儘管馬爾史卓姆本次並未公開報復清單,但「回應」美國的意味濃厚。目前美國的汽車關稅調查報告已進入尾聲,預計2019年2月17日會公佈報告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