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差不給說!中國將嚴管網路經濟言論

2018/12/26 21:27

中國政府在今天表示,將監督網路經濟輿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今年表現疲軟,繼官方停止公布部份經濟數據後,現在中國政府決定要大力監管網路上談論經濟的聲音。

《路透》報導,中國的網路監管機關,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在今(26)日在網站發佈聲明,表示絕不允許國內金融資訊平台「歪曲中國財政及貨幣政策、擾亂金融秩序或是傷害國家利益」。

網信辦聲稱,此規定將在明年2月1日起實行,將針對含有金融分析、金融交易及金融決策的網站進行審查,違反規定者將會遭到「公開譴責」及「勒令糾正」,必要時甚至將提起刑事訴訟。網信辦稱此規定不適用外國網站。

網信辦表示,國內金融服務網站正快速發展,但有些網站對內容「監管」不嚴格,發佈了「敏感的」市場訊息以及「扭曲」了國家的金融監管政策,這些網站「擾亂了」國家經濟及金融秩序,應當要立即「處理」。

同時網信辦也要求金融服務平台不能製作「擾亂股市、基金、期貨及外匯市場的『假新聞』」。近年來,中國對網路審查越趨嚴格,不斷監視網路上的「有害」訊息或是「損害國家形象」的內容。

雖然中國官方已經坦承了經濟正面臨壓力,但官媒仍選擇將重點放在「中國消費市場的廣大」或是「改革及開放市場的進展」,並大力宣揚「不努力工作就沒飯吃」的想法。

不過中國天風證券卻在11月時發佈一項研究,聲稱中國的徵人網站上已有200萬份工作機會消失。但當事網站前程無憂(51job)隨即反駁「內容與事實相反」,更批評天風的調查結果恐「誤導市場」,並引發對就業穩定和整體經濟健康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