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儘管有豁免 南韓仍未進口伊朗原油

2018/12/17 20:55

雖然得到豁免,南韓依然尚未從伊朗進口原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執行制裁,限制其原油出口,僅豁免8國進口伊朗原油。不過南韓儘管得到豁免,依然沒有從伊朗進口任何的原油,事實上,南韓早在9月就停止進口伊朗的原油至今。

《路透》報導,南韓是伊朗最重要的亞洲客戶之一,由於南韓已3個月沒有進口伊朗原油,因此南韓的伊朗原油1月至11月進口量大複下滑57.9%,降至715萬噸,與之對比的是去年同期進口了1700萬噸。

根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南韓之所以仍未進口伊朗原油,是由於卡在南韓買家與伊朗的合約談判上,預計要等到明年1月或2月方能進口伊朗原油。

雖然詳細的豁免資訊,如南韓被允許的進口量,仍未公佈,但內部消息人士指出,南韓可以每天進口20萬桶凝析油(condensate)。不過受限於制裁及伊朗國內需求上升,出口的供給有限,南韓仍得尋覓棲他可能的賣家,例如卡達。

南韓在11月進口的原油總量為1271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1.2%;而1至11月的原油進口總量則是1億3123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