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開歐洲窗口!印尼和EFTA簽署自貿協定取消數千項商品關稅

2018/12/17 16:18

印尼與EFTA昨日正式簽署自貿協定,以取消上千種商品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16日與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簽署1項增加貿易和投資的經濟協議,取消雙方數千種商品貿易關稅與非關稅壁壘,結束長達近8年的磋商。

據《路透》報導,印尼與EFTA昨日正式簽署經濟協議,取消數千種商品貿易壁壘,其中,印尼棕櫚油將在冰島和挪威獲得完全市場准入,但用於動物飼料(不包括魚飼料)的棕櫚產品則除外。對此,瑞士駐雅加達大使館也表示,瑞士也將降低棕櫚油的市場准入難度,但仍有一定額度限制。

據了解,EFTA成員國包括瑞士、列支敦斯登、挪威和冰島。而早在11月底,印尼貿易部長魯基托(Enggartiasto Lukita)便於日內瓦和EFTA簽署雙方自貿協定聯合聲明。當時他也表示,EFTA是1個潛在市場,希望談判結束後將有助於增加印尼在4國市場的份額,並讓印尼成為歐洲市場的重要關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