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方反攻企圖明顯 台股集團年底作帳行情仍持續

2018/12/16 16:03

台股受到美、亞股走勢不佳下,大盤再度出現拉回整理,上週週線僅小漲13點,週量也較前一週大幅減少,量價呈現價穩量縮的走勢,預期年底作帳行情仍可持續。(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受到美、亞股走勢不佳下,大盤再度出現拉回整理,上週週線僅小漲13點,週量也較前一週大幅減少,量價呈現價穩量縮的走勢,預期年底作帳行情仍可持續。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上週台股整週高低點只有245點來看,震幅為最近3週最小的,顯示盤勢在經過前一週下跌後,上週呈現量縮整理的走勢,從週線是收紅上漲來看,多方試圖反攻的企圖明顯。

另就週線的KD指標也顯示,週KD指標已經連續2週交叉往上,且開口有擴大跡象,預期本周量能若能持續增溫,台股仍有機會延續反彈態勢。

就日線來看,雖然月線被跌破,但5日線於收盤仍然站穩,5日均線仍維持上揚走勢,KD指標雖然還未交叉,但仍持續維持收斂走勢,開口沒有因為大盤跌而明顯擴大,且觀察店頭市場的走勢,整體跌幅相較於大盤小。

顯示投信、業內、集團年底作帳行情仍持續,短線國際股市跌幅若未擴大且5日線未下彎,短多仍有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