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領失業金人數降49年低點 Fed升息可能性升高

2018/12/13 23:01

(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降至近49年來低點,勞動力緊縮讓聯準會升息的可能性上升。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截至12月8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有20.6萬人,較前一星期減少2.7萬人,跌幅創2015年4月以來最大,市場原先預期按星期減少8000人,顯示就業市場維持緊縮。

不過前一週持續申領領失業救濟人數則增加2.5萬人,至166.1萬人,多過市場預期的164.9萬人。

路透分析,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大幅下降,表示11月就業成長放緩,可能是勞動力緊縮的結果。

目前美國失業率為3.7%,接近49年來的低點,聯準會官員認為,勞動力市場處於充分就業的狀態;外界預期,勞動力緊縮可能提高下週聯準會決策會議升息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