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金融首次 富邦金直控中國廈門銀行19.95%股權

2018/12/03 10:01

富邦金直接入股中國廈門銀行。圖為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右)及董事蔡明忠(右二)。(富邦金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金融機構直接入股中國銀行,富邦金控跑最快,據報導,富邦金完成買入子公司、富銀香港持有的廈門銀行股權,取代以往間接持股,改為直接持有廈門銀行19.95%股權。

《星島日報》報導,富邦金這次以更改持股架構方式買入廈門銀股權,不排除是為出售富邦銀做部署,很可能是出售事項已有眉目。

報導指出,2003年富邦金以近140億新台幣收購香港上市公司、港基國際銀行75%股權,再將之改名為富邦銀行(香港),並透過富邦銀行再入股廈門商業銀行,計持有廈門銀行近20%股權,這次交易為富邦金出售富邦銀掃除障礙,估可能售價在20億至30億美元之間。

富邦銀行2018年上半年稅後淨利為港幣5億元(約19億台幣),按年增長61%,主要受惠利息淨收入提升及廈門銀行相關收入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