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不了油價跌不停! 普廷:將與沙烏地攜手減產

2018/12/02 20:49

面對國際油價創下10年來最大單月跌幅,普廷今也宣布,將和沙國共同推動減產以支撐油價。(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油價創下10年來最大單月跌幅,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宣布,該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決定將共同推動減產以支撐油價。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國際油價自10月攀升至4年新高後,當前已累計下跌30%。普廷今指出,其近日於G20峰會場邊和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進行會談後,決定同意將現行減產措施延續至2019年,並表示,雖當前減產規模等細節仍有待磋商,但無論將實際減產多少數量,我們將繼續監察市場情勢並快速做出回應。

對此,沙國尚未做出回應。

事實上,因油價持續下挫,沙國此前已宣布自12月起每日減產50萬桶。而外界認為,當前俄國和沙國在G20峰會中達成共識,主要是為6日OPEC+大會上討論減產來鋪路。其中,RS能源集團顧問Derek Brower也表示,這恐將是OPEC+決定削減產量的關鍵突破,但當前最重要的仍是細節內容,包括為期多久、削減量多少等。

據了解,10月份OPEC原油產量已創下自2016年以來新高,達每日1120萬桶。而上月29日更傳出各國恐因川普施壓擱置減產計畫,使紐約原油期貨價格跌破每桶50美元大關至49.41美元,為一年來首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