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進台美交流,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台並拜會勞部

2018/11/26 21:26

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台,今天拜會勞部。(圖:勞動部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我勞動部曾三度與美國勞工部及聯邦勞工機構簽署相關協定或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接見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團一行10人。勞長許銘春表示,這次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主席也親自訪台,因此勞部盼藉此機會,繼續討論備忘錄的後續執行。

 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團一行10人今拜訪勞部,由於成員均為首次訪台,勞部也規劃「台美勞工行政首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及「職業安全衛生」等專業議題座談,並安排參訪中央健保署、勞保局、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亞太技能建構中心等單位,期望訪團外賓能深入瞭解台灣的勞動政策與執行成效。

 許銘春也指出,區域經貿整合已是國際經貿體系的發展趨勢,且受到全球化的發展影響,世界各國爭相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但在自由化過程中,勞動者工作權益往往遭受忽視,因此我國在推動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政策,除落實自由化的改革措施外,也同時保障勞動者的工作權益。

 許銘春表示,我國勞動部是「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NAGLO)年會唯一的國際會員,我國每年均派員出席NAGLO年會,與美國聯邦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建立良好關係。同時,我勞動部自1998年起,即邀請美國聯邦官員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組團訪台,為台美勞動事務交流,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

 值得一提的還有今年10月,許銘春親自出席NAGLO年會,分享台灣在保障勞動權益的經驗與成果,並邀請美國聯邦官員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台,也促成此次訪台團成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