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廠噩耗?傳福斯汽車以逾10億美元與博通達和解

2018/11/22 16:41

美國半導體製造商博通已與德國福斯汽車以逾10億美元達成和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半導體製造商博通(Broadcom)已與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以逾10億美元(台幣309億元)達成專利訴訟和解。但此消息,可能對於豐田(TOYOTA)、電裝汽車(DENSO)等汽車公司來說恐不是好事,因為此次和解代表汽車業的專利風險將會越來越多。

綜合外媒報導,早前博通控告福斯汽車侵犯該公司18項與導航定位和娛樂系統相關的專利,並於本月(11月)初,向福斯汽車提出逾10億美元的專利索賠,並威脅要對的福斯汽車的幾款車型生產進行司法禁令。不過現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2家公司已經簽署庭外和解協議,並取消原本要在本週五(23日)舉行的法庭審理。對此博通與大眾汽車並無發表任何評論。

其實博通並不只對福斯汽車提起訴訟,他之前也對豐田、松下、電裝等日本企業提起337控訴,指控這些企業侵犯博通的專利,涉案的領域也是導航定位和娛樂系統。現在福斯汽車以逾10億美元代價與博通和解的消息一出,恐讓上述汽車企業來說可能要頭痛了,因為代表進入到通信領域,汽車企業的專利風險會越來越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